搜索
查看: 4317|回复: 84

【每片海都有它的脾气】2013年7月最新菲律宾长滩岛攻略-吃喝玩乐全分享

[复制链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发表于 2013-8-17 23: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菲律宾长滩,全世界最浪漫的白沙滩,梁静茹童鞋结婚的地方。加之较短的飞行距离,亲民的价格,让它成为许多人的蜜月梦幻圣地。不过吸引我们去的,只不过是宿雾航空的一次促销。。。。好吧,我承认,类似疯狂大减价这种东西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都是绝对有吸引力的。。





好了,一切不上攻略的秀美景行为都是不道德的。下面开始上攻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3-8-17 23: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前准备篇:

机票:离长滩岛近的机场,有两个,一个是卡里波(Kalibo),一个是卡迪克兰(Caticlan)。从距离上看,Kalibo相对较远,Caticlan离长滩岛更近。不过飞Kalibo的航班更多,价格也相应更便宜。我们从宿雾买了北京-马尼拉的往返,再从马尼拉转机到Kalibo或者Caticlan,因为从马尼拉到Caticlan的促销机票只抢到一张,所以改飞了Kalibo,废掉一张机票。这里特别告诫,因为天气原因,可能经常会出现航班延误,所以最好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便于改签。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
2013.7.8 01:00-5:30 北京至马尼拉(Manila) 宿雾航空
11:00-12:10 马尼拉(Manila)至Kalibo 宿雾航空
2013.7.13 12:25-13:25 Kalibo至马尼拉(Manila) 飞龙航空
19:35-00:05 马尼拉至北京 宿雾航空

北京至马尼拉两个人来回机票折合人民币2000出头(含税含20KG行李托运),马尼拉至kalibo两人往返人民币约600出头(含税含20KG行李托运)。

宿雾时不时就有1P(1比索)的机票促销,可关注宿雾微信通知、菲华促销信息或者三不五时上宿雾官网瞅瞅:http://www.cebupacificair.com/web-cn/Pages/default.aspx
宿雾的官网十分的慢。。。遇上促销,经常网页半天打不开,我们试过晚上12点以后与早上6-7点的非高峰时段,实践证明,夜猫子是很多的,抢机票早上6、7点比较靠谱,这个时间段会很顺畅。

亚航收购飞龙航空后,也开发了北京直飞Kalibo的航线,不用转机,同学们也可以考虑。(不过最新消息是飞龙被吊销执照了。。。)

酒店:搞定了机票,接下来就是酒店选择。因为在机票上省了钱,所以酒店上的预算就比较放肆了。本着上山下海的原则,选择了山上的Nami和海边的Astoria。

长滩岛是个长长的肉骨头形状,酒店大多都集中在南边,当然北边也会有一些,后面会说,南边分为S1、S2和S3三个区域,S1环境最好、也最安静,五星酒店比较多,Friday和Discovery在这里;S2最热闹、最方便,吃饭、购物都集中在那里;S3相对各方面都要差些,不建议。但是其实整个岛也不大。。。走路也不算太离谱就是了。。。

Nami在S1的北边,人还比较少,清静,挨着亚洲最具童话色彩的酒店west cove,定酒店的时候,我在Nami和West Cove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Nami,因为据说West Cove只是外面看着好看,实际上酒店内的设施不太好,连外面的亭子都被当做违章建筑拆掉了。。而Nami的餐厅曾被评为2012菲律宾最佳餐厅,它家的Massage也很赞。事实证明Nami没有让我们失望。Nami是在Agoda上订的,人民币800多一晚,订了两晚,不含早和Massage。携程上含早和Massage,价格要更贵,但实际算下来不划算。Agoda的好处是预订提前一周可以免费取消,也不用先付费。

Astoria在S2的繁华地带,出门就是各种海上活动的出发点,订它的理由纯粹就是看酒店图片漂亮,白色的小房子,泳池也漂亮,出门就是海,但事实证明,这就是个坑爹的酒店啊!价格直逼Discovery deluxe房的促销价,早知道就定梁静茹结婚的Discovery了。差不多人民币1300一晚,订了三晚,人民币3700多,在它的官网定的,含早和一个晚餐自助以及一次Massage。

因为这趟去帮朋友问了很多酒店,从香格里拉到Friday、Discovery,以及北边的一些酒店,后面会说到比较。

汇率:从国内中行直接换比索是不划算的,参考7月18日的汇率,1人民币=6.5918菲律宾比索,但是,同天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1人民币=0.1629美元,在菲律宾当地,美元是硬通货,机场兑换,1美元能到43.25比索,岛上兑换,1美元差不多42.9比索,汇率每天都变,但差不多就是42-43的样子。也就是说1人民币=0.1629美元*汇率42.9 =6.98841比索,6.98841大于6.5918,也就是如果先从国内兑换美元,再拿着美元到当地兑换比索,是划算滴。当然携巨额美元过关时是要小心滴,因为携外币出入境是有限制的,最好两人分开放,藏的深一点。我们没被查,据说有被查的。

签证:签证的话,我建议就别自己去办了,因为使馆也休周六日,上班的同学,就找淘宝吧,毕竟你一天的时间价值是远大于这个数的。265元/人,3个月内单次往返,价格便宜量又足。
淘宝链接: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6384354290&spm=a230r.1.14.15.ukgRzk&ad_id=&am_id=&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pm_id=
(注意:这家给的签证是澳门使馆签发的,因为是北京出发,小担心了一下,不过还是正常过关,介意的担心旅途风险的别找他家)

安全问题:中菲关系紧张不影响旅游,亲。不过菲律宾可合法持枪,且马尼拉的治安一直不太好,本来计划马尼拉停留去看看各种教堂也放弃了。长滩岛是成熟的旅游景点,治安问题倒不必担心。

语言:英语。菲律宾英语口音很重,得仔细听,但连蒙带猜,且有具体的应用场景,大家都能互相理解。菲律宾似乎管成年女性都叫Mom(?我听到的是这个音),我第一次听被吓到了。。。后来一直也不能习惯。。。。

物品准备:电源转换头(经常出去旅游的最好买个万能电源转换头,一头在手,各国不愁)、绳子(晾衣服用)、沙滩鞋、潜水鞋、太阳镜、帽子、速干裤、长裙、大花、夸张T恤、防晒衣、摄影器材、泳衣、泳镜、浮潜用具、备用药品、插线板、防水套、大浴巾等,防晒霜可以到那边买,那边有防晒指数100的香蕉船等可以选。

旅游保险:建议购买境外旅游险,我买了中国平安的境外旅游险,买个全面型就ok的。航班行李延误都可以赔,旅行期间家庭财产也可保,也有医疗救助等,实在不放心的人,可以买豪华型。
订完机票、酒店、拿到签证,换好美刀,准备好行李,你,就可以出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3-8-17 23: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1:2013.7.8 奔跑在路上

7月8日是个周日,利用周末时间准备好一切,晚上10点就从家里出发了。还在出租车上,北京就开始下瓢泼大雨,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不知道航班延误到几点,没准要在机场过夜了。没想到,在这种雷暴的天,马尼拉过来的飞机居然准时降落了,我们也准时登机了。。。。虽然登机后因为下雨延迟了一小时起飞,也非常幸运了。

由于是淡季,飞机也没坐满,我到最后一排找了空座位,把三个座位的扶手都拉起来,就可以睡觉鸟~~飞机上空调太冷,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件长袖。来看宿雾很Q的logo:

在飞机上各种昏睡,早上5点醒过来,拍了漂亮的朝阳和一个美丽的火山湖,早上6点多,到达马尼拉,在空中看着错落的屋舍和城市阡陌,想着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的故事,而在它浩如烟渺的故事片段中,会不会有蚂蚁一样的我呢?


宿雾在马尼拉机场的T3航站楼,1楼是到达大厅,2楼是出发大厅,3楼是餐饮以及购物场所。到达之后,如果时间富裕,建议先买电话卡和换钱。因为机场的汇率还是比岛上合适。菲律宾比较大的两家电信运营商,一是Smart,另外一个是Globe,我买了Globe的卡,工作人员可以帮弄iPhone 5的小卡,买了7天套餐,交了500P,包7天免费上网,不限流量,卡里还剩300P可以打电话。xn是之前买的Smart的卡,可以去3楼7-11自己充值。但有个问题,貌似不同运营商之间打电话有问题,貌似打不通。Globe买卡的柜台一楼到达大厅出来就有,比较醒目。

Globe上网需要在设置里处理下: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蜂窝移动数据网络,把里面的APN改成:http.globe.com.ph,把用户名和密码都清空。工作人员会帮你。

我们定的11点马尼拉飞卡里波的机票,太早了不能打登机牌和托运(一般是提前2小时开始办理)。所以到3楼吃了个饭。选了大名鼎鼎的Yellow Cab,点了匹萨和鸡翅,实践证明味道just so so,炸鸡翅应该是放了柠檬汁,有点小酸,匹萨上的培根稍微有点咸,我觉得味道还不如必胜客,饭量小的同学按小片点比较合适。冰红茶倒是挺好喝的。这顿饭花掉890P。没吃完,都带走了(这边提倡节俭,最好都打包带走),最后这些匹萨的结局是都喂了Nami的蚂蚁。。。

休息过后又开始整装待发,特别提醒,菲律宾伞不能带上飞机,必须托运,但是水却可以,不知道是个什么奇妙的逻辑。。。

马尼拉到kalibo只需要一个小时飞行,快到的时候,注意往窗外看,能看到长滩岛全貌,如下那个类似长长肉骨头的就是长滩岛了。

kalibo机场不大,出来后会看见Southwest的接驳服务,也就是Door toDoor的服务,能从机场把你直接送到酒店,你告诉他酒店名称交完费之后,会给你一个不干胶,你贴到衣服上,工作人员根据这个标志领人,跟着工作人员走就ok了。550P一个人,含所有的环境税、车费等。建议去的时候把回程的接驳服务也买了,买来回程的话会更便宜。(因为这边韩国人来的也挺多,下飞机的时候,一个大哥拼命举着韩文的牌子往我这里凑,跟我说“啊你哟”,我冲他笑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翻腾,“啊你妹,老子是中国人”)

从Kalibo机场出发,需要坐2个小时左右大巴到Caticlan码头,然后坐船上岛,到岛上的码头后再坐车去你订的酒店。反正就是各种颠簸,终于到了Nami!

第一眼看见Nami所在的海滩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总算从雾霭沉沉的帝都到了个空气清新的地儿了。Nami在半山腰上,需要走一截台阶到它家电梯,到电梯处按门铃,就会听见轰地一声,服务生开着那个竹制电梯下来,那种感觉就像上下黑木崖一样(记得给帮你拿行李的小黑小费,20P就ok)。Check in之后,就是行李一甩,趴在阳台上看风景,订的海景房视野非常好,也非常便于用长焦偷拍各种比基尼。。。请原谅姑娘我的恶趣味。。。。


看够了风景,就该戴上黑超、草帽出门了,第一站是Nami旁边的West Cove,号称亚洲最具童话色彩的酒店,非该酒店住客的话需交150P一个人的参观费。

West Cove各种童话,各种梦幻,各种美好。夕阳映照,镀金城堡,一切都是刚刚好。



看够了美景,要解决晚饭问题鸟~~岛上的购物、餐饮都集中在Dmall附近,Nami清静,但离Dmall也有一段距离,Nami免费提供从酒店到岛内任一地点的往返服务,不过得跟前台约时间,上车也要报房号。

等我们到Dmall,完全被吓坏了,人山人海,各个餐馆门口都排队,在奔波了一天之后,看着饭却吃不上的感觉是多么的悲催,相信饿过肚子的吃货都理解的!最后只好在Dmall门口的超市买了水、饼干、方便面等回去充饥。。。话说那边卖的海鲜方便面和一个韩国牌子的辛拉面挺好吃的,我还带了些回国,另外长滩岛上超市的东西基本都比机场超市贵,毕竟要从外面运到岛上,贵一些是可以理解的。约了酒店的车回来,看着Nami电梯间的吊灯,觉得好美呢。

看着当地电视台的各种新闻,吃着面包和方便面,奔波的一天终于在方便面香中结束了。


7月9日行程预告:上午NamiMassage,中午2012菲律宾最佳餐厅-Nami大餐,下午楼下游泳,晚餐Smoke牛骨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3-8-18 16: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2:2013.7.9 静坐看海

由于前一天太过劳累,所以9号的行程以休息为主。早起约了上午10点的Massage和12点的午餐。因为Nami的Massage比较紧俏,基本都需要提前预约。住这里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去前台约,不用再上网或者电话了。餐厅的话,提前预约的好处是能选到最好的座位,让服务生把靠外面直接看海的座位预留出来,视野会更好。

出门的时候,记得放20P的小费在床头给清理房间的工作人员。当时实在找不到零钱,放了一张50P的,钱给的多的好处是,回来后发现连自己带的扔在浴室的浴巾和毛巾,都找了个架子,整理好放到阳台上晾晒了。。。

Nami的Massage好多人喜欢去Floor 3的小亭子里做,那边视野开阔,拍照什么的都很好看。但我要强烈推荐Floor 2,原因就是Floor 3的露天小亭子没有空调,比较热,而且因为露天的关系,容易有蚊虫叮咬。而Floor 2的小屋子,透过阳台能看到海,视野还可以,有空调吹,门一关也比较安静。在两相比较后,我毅然选择了Floor 2的小屋子。一句话,选择Floor 2,一定没错的!

Nami的Massage属于轻柔派,各种精油,弄得我后来头发以及衣服上的香薰味经久不散。。。。后来在Astoria又做了一次,那次完全是强硬派,大姐把我脚一抬,我都能听到“咔”的一声。。。

这次共花费1980P,900P一人,外加10%的服务费,最后还别忘了给做Massage的大姐每人20P的小费。如果搬到S2那边的话,有250P做一个小时的,也就是人民币才30多,给你按一个小时!那是相当划算。

Nami的午餐,你可以直接跟他说套餐,我选了第一个,是个蛋包饭,xn选了第三个,各种肉,味道也很赞,套餐含果汁和香槟,可以任选。我感觉Nami餐厅之所以能入选2012菲律宾最佳餐厅,最大的得分点还是视野,在背阴处看着像透明果冻一样的海,嚼着牛肉,喝着香槟,吹着海风,我是评委也会给高分的啊!


用完午餐,当然最好的活动就是睡个午觉,咩哈哈~~~~睡醒起来,妹子们汉子们,穿上泳衣下海吧!

一下午时间,偷拍了不少姑娘和汉子,来,看图。。。。


当然姐姐我也很擅长自拍。。。

折腾到5点,姜哥他们一家子过来了,因为之前帮他们约了Nami的Massage,就帮忙跟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姜哥特豪迈地用天津话说:“妹子,等我们啊,晚上一起吃饭,哥请你们,吃Smoke。”我那个欢欣雀跃那,在异国他乡还有人请吃饭的感觉,爽毙了!(姜哥在天津做公务员,是我们在岛多多论坛上约旅伴的时候认识的,这次他们一家三口来长滩正好跟我们时间对上,他老觉得自己英文不够好,好多出面沟通的事情我们就帮忙一起做了,但实际上,这位大哥的社交能力和组织能力让我叹为观止,比如在短短几天内他就能凑齐三家中国人组团跟小黑划价,大部分水上活动他都能以较低的价格成交,我们的跑跑卡丁车项目也是跟他凑的团,他们一家都说特好玩的天津话,觉得特别亲切。)

从Nami出发去Dmall吃饭的时候,夕阳实在太过绚烂,忍不住又在这边海滩咔咔了好几张。

夕阳下的人物剪影

你手中的太阳

晚餐当然是在Smoke吃的了(Smoke特别不好找,不在Dmall的主干道上,到了Dmall主干道还要往东的一条小巷,顺着小巷进去,周围好多卖菜的,往里走一点点就到了,他家环境不太好,没有空调,座椅也很少,一不小心就没位置了,但胜在性价比高),点了招牌的牛骨汤、海鲜饭等等,吃的很撑,牛骨汤偏咸,但真的好吃,最好吃的时候再让他们加点热水,Smoke写的是24小时营业,但牛骨汤因为性价比灰常的高(小份只要150P,有大骨头和肉),所以经常售罄,后来有一次再想去吃,结果去的晚了,服务生直接告诉你售罄了,要不你就点别的。最后把我逼急了,最后一天在岛上的时候,我下午3点跑去要了一份小份牛骨汤。。。这前不挨午餐后不挨晚餐的点啊,也没多少人,后来还喂了几块肉给他们家跑来跑去蹭肉吃的小白狗。

吃完晚餐,又去超市采购水和零食,看见了愤怒的小鸟果汁,一下子买了它那里有的三种,抱着超市购物袋回Nami的时候(超市全用环保的纸袋子装东西,觉得特别好),一抬头,看见漫天星辰,在北京,因为污染,我有多久没见过这么多星星了,心里又惊喜又难过。在海滩上望着星空,听着潮声,一点也不愿意挪动步子,待了好久,叹了口气,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7.10行程预告:上午香格里拉转悠,换酒店到Astoria,午餐Dtalipapa海鲜市场买鲜活海鲜,香港厨房加工,下午睡觉,傍晚帆船出海,晚餐OLE西班牙海鲜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3-8-18 2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3:2013.7.10 日落帆船

世界上让你觉得珍贵的东西有两样,得不到和已失去。7月10号,我将失去Nami带给我的所有安静,步入岛上最繁华的S2区域。

临走前,再往西去帮朋友咨询香格里拉的相关信息。出门叫了个tutu车,tutu车是这边特有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三轮摩托(四川叫火三轮,北京叫三蹦子,菲律宾叫tutu车。。。)由于岛上唯一的主干道非常狭窄,几乎只容得下一辆汽车通行,所以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这个tutu车,但是。。。有时候两辆tutu车对面错车也相当之困难,让人非常之捉急。。。来看tutu车:

我感觉岛上好多东西的价格是透明而且统一的,就好像tutu车你要包车去哪里都是60P一样,岛上居民自己上下班搭载的车,到哪里也都是10P每人(不巧我还坐过一次岛上居民的班车,而且狂汗地被免票。。。后面说)

坐tutu车大约10分钟左右能到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有自己独立的山头和专属的海,非常之漂亮,到门卫处照例是要被拦,说明来意后,门卫叫我们等专门的车接送,等了有10分钟,车载我们去到香格里拉的大堂,那边的服务生一个个非常礼貌,而且有个有条,我跟xn相视一笑,好吧,都懂得,努力赚钱,下次住香格里拉。(菲律宾本地人都长得不太好看,黑且五官有点塌的热带感觉,但由于这里被美国蹂躏已久,所以好多混血长得是非常不错的,用xn十分难听的话说,就是美国低保户都到这里把妹来了。。。。40多比1的汇率,确实美国低保户在这边都算有钱人。我曾经在海滩上看一个美国老头左拥右抱两个菲律宾妹子,我那个低头无法直视啊。还听说人民币2000元一个月在马尼拉就能包3个菲佣,我心中顿时无限憧憬有人替我干活的场景~~)

好吧,扯远了,来看香格里拉大堂。

香格里拉4个人的Villa应该价格在7000人民币一晚上,酒店价格淡旺季每天都在浮动,我这里有近期的价目表,有需要的可找我要。之前有朋友几年前来的,说长滩的五星级酒店价格在人民币1000多一晚上,几年过去了,这个价格几乎没有了,五星差不多都人民币2000往上。由于中国人来的多,各种物价、餐饮价格、水上活动价格都在呼呼地往上涨。所以,要来,趁早,中国人扎堆的地方非常之恐怖。。。。

12点收拾东西离开Nami,离开时,连平时走的布满绿植的小道都那么美好,再见了,这片静谧的海。Nami的车还把我们送到了Astoria门口,555555。




美好的分割线,现在开始吐槽Astoria。

Astoria的图片非常具有欺骗性,小白房子,漂亮泳池,挂满小鱼装饰的餐厅,实际上整个酒店就不大!用网友吐槽的话说,就是个带游泳池的快捷酒店,一点也不值直逼五星的价格。Check in的时候要收押金,之后把我护照收走,不灵光的前台工作人员还忘了还我,我去银行换钱的时候才发现护照不见了。不到下午2点还不让入住。订的池景房挨着泳池的泵房,吵的要命,免费升级,给换了间更大的,结果两大运营商Smart和Globe的信号都不好,上网我得在床上滚到特定区域才有少少信号。房间内Wifi连接只允许一台设备连接。



再来吐槽泳池,我一共两次想去游泳,第一次是一对韩国情侣在泳池跳交谊舞,两人你侬我侬从下午一直到晚上,我说你俩缠绵能不能自己订个有单独泳池的地儿,在这公用泳池跳舞,让我有一种想洗眼睛的冲动,好歹我看两人快结束了,滑下泳池想活动下筋骨,这对水中鸳鸯一戏水,溅了我一脸。。。好吧,我忍了,让你们。第二次拿上泳衣想出门,一眼瞥见个菲律宾大哥,满头小辫子,浑身纹身,带了好几个小妹在那里嬉戏,声音还特别大,好吧,我还不想惹上当地黑社会,我忍了,让你们。

最后吐槽自助,它家的自助,除了牛肉还能吃,其他难吃的我想哭。女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白瞎满餐厅的小鱼装饰了,每次吃饭的时候,我就在念叨热浪岛拉古娜的自助,xn就在念叨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窗外的大高尔夫球场,完全就是面对现任想着前任的画面与感觉。。。。

好了,吐槽完毕。交通方便,地点繁华是它的优点,吵的要死,配套不给力,是它的缺点,见仁见智吧,童鞋们各自取舍。。。

中午做着tutu车去了Dtalipapa海鲜市场挑海鲜,买了1KG的龙虾,2个母蟹,4只大明虾,2斤多生蚝,花了4000P,龙虾差不多1KG 2000P,一定要挑活的,看着他装,别给换成死的了。批量在一家买能便宜,靠里面的摊位价格要便宜些,蟹要母的。明虾要看个头,而且要挑活的,肉更紧实鲜美。生蚝不建议买,因为后面会说加工费实在太贵。

买完海鲜,去了香港厨房加工,香港厨房就在岛上主干道旁边,老板是一个长得很像罗家英的人。因为符合中国人口味,又有些名气,所以加工费比别的店要贵。在此强烈推荐以下吃法:龙虾身做刺身,龙虾头尾熬粥,明虾盐焗,姜葱炒蟹,蒜蓉生蚝,再点个清炒空心菜,配芒果shake,人生再无遗憾了,咩哈哈。

这里来说生蚝的事情,在海鲜市场买生蚝十分之便宜,大约60P能买一斤,但到了香港厨房,老板死活不给做,是因为之前有人吃生蚝拉肚子赖上了饭馆,而且生蚝不容易清洗,没做透有寄生虫的话确实容易闹肚子。老板怕担责任,不愿意做,好说歹说,保证了跟你饭馆没关系,给做了,加工费也贵的要命,一公斤要350P的加工费,是生蚝价格的差不多6倍。。。。所以,不建议大家买生蚝。这顿饭吃掉加工费2290P,这是我在岛上吃的最贵的一餐饭,食品加加工两人吃掉6290P,请自行切换为人民币。。。

下午休整完毕后,姜哥给我打电话了,他发挥强劲的社交能力,攒了10个人包了两条帆船,一条船才1000P,可以晃悠半个小时,出海去看日落,我们在海滩上问了好几个揽客的小黑,价格居然都差不多,其中有个小黑很无奈地道破真相,我们都是一家公司的,所以。。。。长滩的各种帆船出海点就集中在Astoria门口,出门就是,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这时显露无疑。

这种帆船两边都是渔网,你可以坐在两边的渔网上,脚就在海里划啊划,这种船有没有少年派的感觉?

为了配合出海的气势,我特意穿上了我的路飞T恤,瞬间就有了海贼王的赶脚,晚上吃完饭在Dmall给我的小伙伴们买明信片的时候,一个菲律宾少年指着我T恤高兴地说,One Piece,我冲他点点头,他又露着大白牙对我说,路飞!太识货了!青年!

晚餐选了OLE,它家的西班牙海鲜饭很好吃,海鲜汤也能打75分,2个人点2人份的海鲜饭足够足够了,我拍了一张小妹分海鲜饭的图,被xn调侃,你是在拍饭,还是在拍小妹的腿。。。我错了,我检讨。。。

7月11日行程预告:上午邮局疯狂明信片,午餐各种累积的超市零食,下午圣母礁及S1海滩考察,晚餐CYMA希腊餐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22: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4:2013.7.11 小小的手信

一直觉得,旅行归来给亲人朋友带些小小的手信,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小小的礼物,漂洋过海,带着远方的味道,带来实实在在可以碰触到的温暖。不管礼物大小,总是你的心意。

到长滩之后,琢磨了很久,想来想去,还是给朋友们寄明信片吧。于是,在微信里大声一吼,需要邮明信片的速速私信我地址,于是乎,我的小伙伴们纷纷不客气起来。咩哈哈~~

11号早上吃完Astoria难吃的早餐,我就出发前往游客中心了,游客中心在岛的东边,那里有一个邮局。(话外音:长滩岛特色明信片在Dmall里和这个游客中心都有卖,价格一样,童叟无欺,一张20P。)

去邮局的话,可以沿着海边一直走,边走边看看风景。大清早的邮局也没什么人,我买了邮票,把明信片往圆桌上一铺就开始写地址,xn帮忙贴邮票,两个青壮年忙活了一个小时才最后搞定。(邮票面值13P,但是还要另收服务费,所以邮资还是20P一张,之前看人家攻略写的13P的价格估计再也一去不复返了,有的小伙伴给地址太晚,之后我又去寄了一批,去的是S1圣母礁附近的邮局,那里居然更贵,要30P寄一张。所以还是游客中心更划算。)

寄完明信片,回酒店把昨晚买的各种零食吃了一通,强烈推荐Dmall门口那家蛋糕店紫色的那种蛋糕,偶觉得还不错哦!

睡个午觉,姜哥又打电话来,问我们水上活动不,可以组团。我本来想租个船出海钓鱼的,(因为眼睛的关系,所以各种剧烈的水上活动我们都不能玩,只能尽量选一些安静的活动),结果可怜的xn又开始闹肚子了。。。。水上活动只好作罢。

各种水上活动还是推荐southwest的网站预订,价格还算公道。我觉得应该好玩的有:降落伞、香蕉船、海底漫步、舢板。各人可根据自己爱好和身体情况进行选择。

百无聊赖只好坐在海边各种自拍,看我的愤怒的小鸟!

往S1方向帮人咨询酒店信息,来看Friday和Discovery,这两个酒店都没有villa,房间价格淡季促销能有人民币一千三四左右的房,旺季2千往上,也是价格每天都在浮动。

Friday的标志被我做成了铅笔素描的样子,还不错吧?

Friday看起来很热带。

Discovery就是梁静茹mm结婚的酒店。

在海边各种晃悠,等到5点左右,姜哥他们出海回来,约我去southwest买回程的接驳服务。因为之前没去过Southwest在岛上的购票点,就想着打个tutu车去,在Astoria酒店门口跟服务生说我要去这,让他帮我拦tutu车。结果拦了好几个,司机都不知道具体地点。无奈之下,服务生帮我拦了个类似本地人上下班的那种班车。班车上要么是接小孩放学的妇女,要么就是下班的上班人员,他们都是上来跟司机说去哪,然后下车的时候给10P,应该彼此都很熟的那种。

没想到我悲剧了。。。上车的时候,我用英语跟坐我对面的一个年轻妇女说我要去southwest买返程到机场的票,我不知道这公司售票点在哪里,希望她能在到的时候告诉我,让司机停车我好下车,那个妈妈很和善的样子,巴拉巴拉跟司机用本地话说了一通,在上车的时候,Astoria的服务生也跟司机说过我要去哪,司机一副没有问题,包在他身上的感觉。于是,这辆车就载着一车人欢快地行驶在希望的田野上,中间不停有人上下车,对面妈妈的小孩也就4、5岁,很羞涩,我还逗了逗人家小孩,表扬人家很cute之类的。

在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对面妈妈以一种突然惊觉的表情,开始巴巴拉拉跟司机说话,司机停车了。转过头非常歉疚地看着我。尼玛,坐过了!这两个欢快的人都忘了提醒我!我抬起我幽怨的头,满车的本地人都同情地看着我,尼玛,这个主干道窄的要死,就没法调头!所以也不能往回开,好吧,我问,我需要回头走多久,满车就开始沸腾了,大伙用本地话巴拉巴拉讨论,有个老头很识路的样子,很激动地跟我说需要ten minutes,我说在路左还是路右,老头斩钉截铁地说right!

于是我下了车,在下车之前,我还掏出10P想给司机,司机在满车谴责的目光中,表示坚决不收这10P,所以,我,被免了票。。。。所以,你看,人民还是非常淳朴的。

Southwest的回程服务450P一个人,照例还是管从酒店一直送到机场,含所有税费,再次告诫,在来的时候一次性买来回程更合算。

晚餐前,跑去著名的Jonah’s买了芒果shake,95P一瓶。店就在S1圣母礁上去的主干道边上,这边的芒果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香滑,在国内吃芒果,啃到后来,会觉得有纤维质塞牙,但是这边的芒果似乎纤维特别少,比较滑嫩软糯。

晚餐在CYMA希腊餐厅吃的,点了希腊卷饼、羊排、鱼、海鲜汤等,我个人觉得不是十分好吃,花掉1710P,服务生是一个长得很像海盗的扎头巾的胡子肌肉男,被害妄想症的我十分担心他会把卷饼扣我头上。。。。

好吧,美好的一天又在吃的圆滚滚的肚子陪伴下结束了。

7月12日行程预告:上午跑跑卡丁车,中午牛骨汤和Halowich芒果冰,下午岛北面瞎转,沙滩编鬼鬼头,晚餐BBQ,晚9点massag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2

积分

限制会员

积分
-2
发表于 2013-8-19 2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子档行程攻略发我一个,50826522@163.com,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2

积分

限制会员

积分
-2
发表于 2013-8-20 0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真好!照片也很棒!加油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0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3-8-20 09: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楼主继续 详解下酒店分析,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9: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endlessrain11
好的,晚上回家给你发哈。现在在上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 菲华论坛 ( 闽ICP备1501136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