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4272|回复: 204

[好文分享] 五年菜农,终于上岸。一百万,吃牢饭。最后一贴。

  [复制链接]

5

主题

5

帖子

11

菲华币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5
发表于 2020-6-2 09: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年底,我怀着第一次出国的激动的心情,踏上了五年的菜农生涯。老实说,进入这个行业,绝非本意,学校以推广(当时以为推广就是国外免税店推销)名义,将我卖给了福建老板的公司,庆幸的是,老板人还挺好。
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就先记个流水账把。

记得刚到公司时,还是对国外生活比较憧憬的,结果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不过本人就是比较随遇而安的类型,毕竟是第一份工作,咬咬牙就坚持一下把,走,也是证明完自己价值再走,风风光光的走。从零经验到上手开始拉客户,用了三天;当上组长,用了一个礼拜,到带领自己的小组业绩前三,用了接近半年,当时的自己,已经渐渐迷失在卡里不断上涨的数字里。出国赚钱,回国花钱,已经成了一个恶性循环。那个时候,不过也才20,21罢了,也没接触过别的公司和模式。(如果用别的模式做菜农,无论是流水或者负盈利,想必赚的起码翻五倍)满足于现状,麻木于安逸。终于,在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吃上了牢饭。

至于怎么吃的,怎么量刑的,坐了多久,我就在这里不一一细说了。

只记得出来之后,两袖清风,孑然一身。还好回家时,家里也没有过多责备(一直都是瞒着家里)。

前年左右,闲在家中也无事,其实期间也在国内,找过那么两三分工作,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让自己更迷茫,索性就闲在家里了。在那个夏天,又动起了小心思,要不,出去再赚点就回来。就这样,脑袋憋在裤腰带的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公司。做了菜农,只是这次是从主管做起。

主管好做吗? 人云亦云,别的公司主管我不清楚,柬埔寨的公司主管就相当于经理了,从生活到业绩到员工工作积极性都要考虑到,每天合眼的时候,也已经到半夜了。直到某一天老板给了个选择,提供资金场地盘口,你要不要自己做。直到这时候,我知道,是时候离开了。至于原因,回复可见把。

又回家了一段时间,期间找了个月薪6000店长的工作。发现还是做不了,就又出来做了电销,行政,等工作。

2020,家里终于不看不下去我随波逐流了,安排了房和工作,让我下定决心彻底上岸。

个人心得放隐藏内容吧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长期贴、最后一贴,有想了解些其他东西的朋友可以私聊我加微信。不定期解答问题。能不在外打工就不打工把,这碗饭,已经是冷饭了,不好吃,好赚钱的时候,好赚钱的岗位,已经没了。

希望这个帖子能为还在外打拼的你带去一丝温暖,能帮们解决一些疑惑,包括签证的方面(毕竟也是曾经的行政)也祝福你们都能得到想要的,安全回家。

杀猪盘中毒过深的朋友,就不祝福你们了,做这一行,我也不喜欢杀猪盘,因为曾经在某一家公司做行政的时候就听到杀猪盘的员工在讨论某某某已经死了,某某某还有两套房,我不知道你们说话时的心情,我听到的时候只觉得恶心,你们可以说我当婊子立牌坊,或者圣人婊,但我做这行的底线就是这里,打个比方,我曾经在赌场可能就是一个拉客户的,吆喝一声,你爱玩就玩,不玩拉倒,输赢与我无关。我也不会说玩套路合伙搞你钱(没做过负盈利的模式)。

补充:回家护照被注销,公安局通知。

也没啥,就是录下资料,录个血,录下声纹(电销的死啦死啦的),以后电销就别想了,一比对范围就缩小,再调查一下就准备好三件套吧。

问的时候楼主就回答当时刑满释放没报道,回来补一个报道。实际上家里人让我不用搭理,不用去,家里人政府上班。还有点权利,当时出来只是埋怨我第一次出来没跟他们说明白(中间有三个月释放了,估计是证据不足,后面又骗回去就直接三件套了),不然能把我捞出来。弄得现在国企去不了,公务员也没安排。不过也好,现在工资前景也不差。


菲律宾华人电报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

帖子

69

菲华币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42
发表于 2020-6-2 09: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11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

帖子

12

菲华币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4
发表于 2020-6-2 10:0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mmmmmmm哦哦牟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3

菲华币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20-6-2 10: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6546546565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55

菲华币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3
发表于 2020-6-2 10: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官方 v 个飞飞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4

帖子

119

菲华币

菲华特使

Rank: 3Rank: 3

积分
445
发表于 2020-6-2 10:3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3

帖子

138

菲华币

菲华卫士

Rank: 2

积分
93
发表于 2020-6-2 10: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帖子

23

菲华币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15
发表于 2020-6-2 10:4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那些年继续继续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1

帖子

78

菲华币

菲华卫士

Rank: 2

积分
51
发表于 2020-6-2 10: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66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9

帖子

92

菲华币

菲华特使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发表于 2020-6-2 10:5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qqqqqqqq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菲华论坛 ( 闽ICP备1501136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