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查看: 3208|回复: 240

[薄荷] 巴拉望东线环游~~-爱之旅~~~~不逊于马代的水上屋+神秘的海岛+OW+鱼风暴~各种绝美景色!

[复制链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发表于 2015-3-23 21: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2013年开始,开始菲律宾旅行,总是各种瞎折腾,瞎拼凑,但是每次嘛,都不想走很普通的路线,所以行程都是乱乱的,但是总体来说,一次比一次精彩,一次比一次美!

每次旅行和出租车司机聊天,他们总说,去巴拉望吧,那边是菲律宾最漂亮的地方了,所以从8月的宿雾-杜马行之后,就开始谋划年底的旅行,浙南的同学都知道,咱苦啊,不管干啥都要转车转飞机,各种羡慕长三角丶珠三角。所以每次旅行必须都是各种换班,各种补班,才拼凑出这八九天的旅程。(出发前连续上了五个白班,一耳个夜班,出发前2小时还在工作。。。回来当天就夜班,过年期间又上了三天班,心碎。。。)

一谈到巴拉望,大家想到的就是科隆丶爱妮,其他地方基本没有人去,甚至讲起来,很多人都说危险危险。。。

其实在老外眼里,巴拉望的美并不在这两个地方,简单的说,他们更愿意去巴拉望本岛的东线和西线,而不是爱妮丶科隆。

先来讲西线,西线主要是从sabang---port barton----San Vincent---El nido,看点主要是地下河丶白沙滩,还有巴顿港各种宁静的小岛(其中有coconut island, Secret Paradise Resort & Turtle Sanctuary,Blue Cove Island Resort等等),巴顿港也有很多别墅,每天只要700P左右,然后长长的沙滩都是你一个人的,老外都是花一整个月走这条线(太奢侈了!!)。San Vincent的白沙滩比长滩还要长,关键是没人啊!!没人!!你可以租个摩托车一路开在沙滩上,想干嘛就干嘛!!!这条路线需要深入的玩,10天时间是必须的!还有就是人少的话,需要各种搭吉普你丶渡轮,各种折腾,但是集团作战无需担心,一路包车,也很便宜。我就两个人,必须没法了!于是只能暂时放弃!

其次就是我走的东线主要是Roxas---TAYTAY----EL Nido,这条线的优点就是:美丶美丶美!!哈其实是扯淡,有点其实是方便,不折腾,适合休闲度假啦!Roxas 的Cocoloco 度假村当然是非常nice,下面会继续讲!TAYTAY主要有古堡丶flower island丶Apulit Island丶还有Noa-Noa island(土豪强烈建议去)!

还有对于各位热恋的同学来说,东线具有特别的含义~~~~~~~说起来可以让人热泪盈眶哈~~~

公主-----爱妮-------泰泰, 各位勇敢的去思考吧?该怎么做知道了不!!!!!

这可是非常经典的爱之旅!!骚年,勇敢的用旅行来告白吧!

先上几张图,然后再详细讲行程.

图片由Note2,奥林巴斯TG-3,NEX-6 混合搭配,直出~~~美图秀秀缩图。。


apulit鱼风暴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楼主| 发表于 2015-3-23 21: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介绍下总体行程。

2.7-2.10      3.5天   cocoloco island  完成OW+各种休息丶浮潜丶少量拍照。
2.10-2.13    3天   爱妮岛               跳岛丶跳岛丶跳岛
2.13-2.15    2天   Apulit  island       浮潜丶跳崖丶跳岛丶休息
2.16            1天   公主港               逛街丶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楼主| 发表于 2015-3-23 2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程第一段流水账:

2.7 厦门-马尼拉 这个没啥可说的,提早三个月买机票足矣,我买的是往返一个人520元。其中要说的是到达马尼拉是凌晨2点附近,而最早起公主港的飞机是虎航的早晨4:30,虽说中间只有2个半小时,但是时间绝对足够你换钱丶换航站楼。这个时候免费的shuttle bus 已经没有了,所以必须要打车,打表到T4只需要50,但是夜里谈价格很难,一口价150-200P也足够,建议还是坐一楼的黄车,三楼白车遇到坏人,哭都来不及。


马尼拉-公主港  4:30出发,6:00到。一上飞机就睡觉~~等待下飞机就OK!


公主港:  公主港去ROXAS的时间,VAN是1.5小时,空调巴士2.5小时,在机场找VAN是很困难的,因为人家都要到爱妮的啊,你是半路下车,人家当然不愿意了,收费还要收你300-400才愿意,更重要的是cocoloco resort的免费接送船是下午2点出发,要是9点到了ROXAS,打瞌睡打到2点伤不起。于是果断选择舒服的空调巴士(巴士就是公主港到爱妮的BUS,主要两家公司,RORO和Cherry,发车站在san jose bus Terminal)。
      机场到汽车站,如果直接打车,要价基本都是180-200P,前辈们说自己拉着行李出去,走远些,可以打到100P的。我辈懒人,当然要先吃饭,然后再打车去车站是把。直接机场叫了辆车去超群50P。(去超群的原因是媳妇说接下来七八天都没有中国菜,早上无论如何都要吃一顿中国菜),超群周围有jolly bee,麦当劳等等店,还有711.

    在超群慢慢悠悠的吃完,然后继续打车去san jose Terminal, 出门随便叫一辆车,要价80P, 80P+50P也才130P啊,还吃了顿饭,哈哈~~推荐各位也这样。
  公主港-ROXAS: 都是到爱妮的车,早晨9点有CHERRY的空调车,11点有一辆RORO的空调车,非空调车不考虑,因为赶路都赶了快20个小时了,累都累死了。坐空调车还有个好处啊,靠背可以摇的很后面,然后等于床啦,真心很舒服。还有车是7点30就可以上车,所以我是7点30上去 一直睡到12点多。。。。哈,下午就生龙活虎了!!

ROXAS: 其实在车站下车以后一直往前方走走10多分钟,就可以到度假村的集合点Bottega Resto Bar,但是由于年少无知+天气炎热+没睡醒叫了辆TUTU 50P。。。四五分钟就到了。在这个Bar里可以吃饭,东西价格还算便宜,里面风景还是不错的,有一个栈桥,可以上去休息拍照之类,但本人已非拍照党~~SO,坐着吃饭丶瞌睡丶另外这里会有一波一波的人来吃饭,都是去爱妮的。。。。不要误以为是跟你一起上岛的。




BAR里的其他东西,光顾着吃了,没有拍。。。。


大概1点左右会有度假村的人员过来确认,勇敢的回答我是去度假村的就OK,大概1.40附近会有度假村的TUTU来接你去专用的码头,船是大船,可以坐18人,不是很抖,海浪也不大,刚开出去的海水跟上图一样,海水偏黄,大概10分钟左右,海水就蓝的可怕了。。。
约40分钟左右可以到岛上,快到岛的那一段真是美翻了,海水的层次超级赞!!!跟sumilon的海有的一拼,沙滩要远远好于sumilon。
岛的轮廓也特别美。




这张是手机拍的。。。下面是微单拍的。







我们的第一站  COCOLOCO ISLAND 到达。
首先介绍下,这个岛国内几乎没人去过,台湾有一些背包客去过,绝大部分都是欧美老外。岛上没有任何中文服务,也没有人会讲中文。
岛上目前已经扩大到25间左右的小屋了,大部分是岸边的小屋,出去一两米就是海。
海边的小屋,房间里有一张大床丶一张小床,最多可以住三个人,注意岛上按人头收费,不是按房间收费。2人以上是2200P/人,一个人好像是 3800P。
另外有集体房提供,只有床,没有独立的浴室,一个人好像1200P。
千万别以为上面的价格看起来很贵的样子,尼玛,这可是包三餐的价格,三餐全包啊,有木有,茶水丶咖啡随意喝。。。。每顿饭你都可以点两个菜啊,都是荤的有没有? 两只螃蟹+一大份炒饭+沙拉+蔬菜。。。。一天三餐都这样吃在国内也要七八十吧?这还贵就洗洗睡吧!
以我去过两次的nalusuan来说,2950的房费,来去2000P的船费,来去1000P的车费+每天省吃俭用吃饭也要1500+P来说,住三天也要1.6W P.
无论从性价比丶景色都要完胜NALUSUAN岛,唯一就是娜岛的浮潜太强了,能见度高。这个岛的浮潜也算不错,就是水不够清,但是狮子鱼丶海龟丶沙丁鱼风暴又要略胜一筹,咳咳,娜岛也有黄鱼风暴,综合来说还是娜岛浮潜好些。

跟娜岛一样早上8点到下午4点是没有电的,房间无热水,房间里面比较原生态。
房间里的水淡化不足,咸味比较明显,但是可以让服务员给你送两桶纯净水洗澡用,热水当然是不可能的。


沙滩丶酒店用椰子堆成的标志




岸边的美景,有人在用滑翔伞在海上滑。




东边日出西边雨




这个忘记是夕阳还是晨起了。。








岛一周都是沙滩,我自己私自把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屋前方的半圆形沙滩,这块大沙滩沙子特别细,可以和长滩S2的沙子媲美,里面也特别干净,适合晚上拿一条毛巾,躺着看星星。这边风和日丽,水面平静无比,适合初次浮潜丶或者想学游泳的小朋友。往右边游就有一大片珊瑚,运气好可以看到狮子鱼!!我刚下水就看到两只,哇哈哈哈,不过剧毒勿碰~!!!
讲到这个,在海边千万不要乱捡活的螺丝丶贝壳之类,隔壁家有人抓了一只小贝壳,潜导看到大吃一惊,那种贝壳蛰你一下,5分钟你就去天国了。。。
还有个人抓了一种特别的石头鱼,也是剧毒。。。剧毒无比。。。
不认识的海洋生物千万不要碰,别手贱




上两张看星星的图







其次是岛右手边的一大块沙滩,其实不应该叫沙滩,应该是沙滩+滩涂,晨起的时候可以走出去带海中间四五百米,终点是一个大斜坡,这也是为什么海水的层次那么分明的原因,这个地方文艺青年拍照不错!有点像沙漠吧??

















第三个沙滩是第一个圆沙滩的延续哈,起初有点像S3 远了就跟第二个沙滩连接了,有点沙滩+滩涂的感觉,岸边有很多很好看的花草,有个岗亭,也是适合拍照哈哈哈哈!













其次来介绍建筑:
码头上来这一大座就是club house啦,吃饭丶打台球丶玩飞镖,买饮料,预约活动等等,都是靠他了。




平时吃饭的位置,可以在楼上吃,也可以在岸边吃







好几张桌子正前方就是 美丽的海景,我觉得跟NAMI的海景都有的一比~~~当然设施没法比。






住的房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楼主| 发表于 2015-3-23 22: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再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帖子

3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3
发表于 2015-3-24 09: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插楼围观,lz为我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巴拉望的小众路线,听说过,但是没人详细讲,内牛
看这个小岛的条件,真的很n岛好像。。如果不考证只岸潜好不好玩的?除了coco,附近还有其他住的地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0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5-3-24 09: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黄色出租与白的出租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帖子

6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15-3-24 1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地方真不错!没人,学OW还这么经济实惠,学起来也不累!LZ加油更新,写详细点,造福我们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楼主| 发表于 2015-3-24 1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以食为天~~~~~~现在谈谈都有啥吃的
既然是包三餐,那么三餐的内容就非常重要!!!对不对!

早中晚餐各有一张菜单,
早餐大概有5种,有三明治丶炒饭丶沙拉丶牛肉丶猪排,鸡块丶薯片等等。
一般都是点一个主菜,然后点其他的果腹的,总共是两种。光顾着吃,菜单啥都忘记排了。

下面这个是牛肉+鸡蛋的餐,同时有一份蒜炒饭




这个是沙拉套餐 各种西红柿丶黄瓜丶白菜等等,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薯条,这里的薯条真心赞啊!!




其他的就没有认真拍了。

午餐和晚餐都有很多选择:猪肉有酸辣猪排,BBQ猪排丶咖喱猪排等等,牛肉丶鸡肉也是类似(岛上有养猪场和养鸡场。。。。。)。明虾丶螃蟹个头都很大,一大盘的,也有不同口味,另外有鱿鱼丶蔬菜肉汤丶烤鱼等等。主食有空心粉丶各种口味米饭等等。
吃完一顿就可以订下一顿的饭啦,这样就不用等很久。
吃饭的位置随意坐,沙滩上也可以丶小楼旁边也可以丶屋子里也可以~~烛光晚餐都是免费哒!
点完转身走人就好,服务员很厉害,他们记得每一个人的样子。。。。。

螃蟹+咖喱鸡块




前面露一点的是空心粉,下面两只母螃蟹,红膏都看见了。





两只烤的大鱿鱼~~~~





去海钓钓上来的鱼~~免费加工,两种味道。




来一张全的:包括BBQ鸡腿丶辣明虾丶螃蟹丶空心粉丶烤鱼丶沙拉丶鱿鱼丶薯条。每餐都是饱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楼主| 发表于 2015-3-24 1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OW:
大家可能有几个问题:
1. 3天时间够不够?  2.有没有中文潜导?  3.教练教的怎么样,设备如何?  4.收费?  5. 水下景色如何?


答:
1.: 3天 只有学OW elearning才够,像有些中文潜店给你2天多,3天就全部学好那是不负责任,因为潜水安全最重要,压缩学习只会让你以后的潜水危险重重。 我自己是提早一个月在网上学了elarning的理论部分,然后在岛上学实践,cocoloco岛潜店的正前方就是他们的珊瑚,所以不需要背着装备坐船,其中 7次浅水区学习,  4次深水区学习。总共下了11次水,换了11个气瓶。所以,大家可以对比需。


2 and 3:没有中文潜导,潜店老板兼潜导是英国人,另外个胖子潜导是南非人,都是操一口流利的英文,很好理解,而且他们说话语速都很慢,会反复多次跟你说,我这种半吊子都能理解80-90%,各位高手肯定没问题。另外欧美的潜导要求很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不然不会进行下一步,比很多中文潜导都好的多。另外即使你只有一个人,也会单独教你,一次最多教4个人。装备都是近几年新购置的,都狠新。


4: 我是10月报的elearning,理论部分 146澳元,当时有20澳元的折扣, 相当于126澳元=693RMB
      岛上的学费可以优惠,原本是10000P,随便埋怨了两句,就给8000P的价格了,折合1126RMB,于是总的学费是 1820RMB。薄荷等地方的价格都要1.5WP=2100附近,其实我这样既省时间,又省经历,还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5.水下风光:生物的种类非常多,狮子鱼到处都是,浮潜就能看到,10-12点附近连续三天都有沙丁鱼风暴,剑鱼小风暴,看到两次海龟,还有很多海兔丶幽灵鱼丶石头鱼丶透明虾丶海马丶乌贼等等等等。但是水的可视度没有很高,没有像巴黎卡萨那种大断层。有证想潜水的套餐是:3000P:一次岸潜丶一次船潜丶一次夜潜。
有个德国的老外每年都来这里潜水,装备特高级,他说这里有200多种生物,特别喜欢来,已经来了7年了。。。。

6.体验潜水价格:有证书丶2100P,我没体验过,不晓得!!

光头的英国潜导,人非常NICE!讲解非常清楚,非常严格。



下面几张是从一个视频里截图截出来的~~前三潜都不允许拍照,第四潜可以拍照,但是不小心带了一个没电的相机,所以都没拍成!
前几次潜水的地方都在不远处大船边缘深蓝色的区域,大概8米-10米。 这个部位也是寻找杰克风暴最好的区域,时间约9点-12点。






南非这个潜导保守估计200斤~~~~~~哈哈!



教练给我发了一些他拍的图,也传上来给大家看吧 当时水下相机除了点事,自己都没拍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帖子

9

积分

菲华新兵

Rank: 1

积分
9
 楼主| 发表于 2015-3-24 11: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COCOLOCO的浮潜

因为在学OW,所以未能完成绕岛一周游的愿望,大概就只在圆沙滩一直游到滩涂,
圆沙滩周围有很多珊瑚,各种各样的小鱼,经常也能看到狮子鱼,一般都是一只零零散散的,有四五种不同的尼莫,很多鱼因为看多了,所以都没有拍照。相机质量不好,拍的图也不是太好看。看到的话就会觉得真心震撼!

潜店对面的两艘螃蟹船周围可以看到很大的贝壳丶很懒得狮子鱼,更重要的是杰克风暴,实在太炫酷了。




















再往滩涂方向游,可以看到很多海带,还有剑鱼小风暴。但是总体来说,鱼群的数量要少于娜岛,种类要多于娜岛。







因为这个地方水的能见度一般,所以拍起来都糊糊的,真正看到要好很多。













懒惰的狮子鱼















各种各样的NEMO





















黑NEMO的孩子居然是红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 菲华论坛 ( 闽ICP备15011364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